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子科普实践进国家动物博物馆

  • 创建时间: 2010-03-25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科学素养,6月7号人文学院组织08级同学们前往国家动物博物馆进行科普实践参观。

      进入博物馆,37米高的中央大厅贯穿地下一层到地上三层,24米长的蓝鲸标本就放置于此,视觉效果十分震撼。

      “展示馆汇集了大众耳熟能详的动物明星和绝大多数国家的保护动物。”据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动物博物馆采用了动物知识、动物标本和生态景窗三种展示方式,各展厅的知识内容由浅入深。

       同学们在参观时,或认真阅读动物知识资料,或仔细观察动物标本,还不时相互讨论一些珍稀动物的相关知识。在各个生态窗景前认真的观看停留,并不时就困扰不解的问题向讲解员认真了解。

      馆内的蝴蝶厅设置更是用心独具,2500种蝴蝶标本悬挂在空中,仿佛置身彩蝶飞舞的情境之中。鸟类展厅中展示的400多种鸟类也会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科普实践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虽然我们居住在这个地球上,但是对地球上的动物知识知之甚少。地球上的动物是如此的丰富又多样。动物与人类的和谐相处的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应该善待动物。积极保护濒危珍稀动物。

      国家动物博物馆是世界公认的、亚洲最大、研究水平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动物系统分类与进化研究中心,动物博物馆设有1个流动展厅、9个固定展厅和1个4D动感影院,展出了包括珍稀濒危哺乳动物、鸟类、爬行类、两栖类、鱼类、昆虫类、蝴蝶类和贝壳、蜘蛛等各种无脊椎动物。借鉴现代化博物馆的主题展示法,采用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等多学科的知识集中体现主题,引入4D动感影院等高科技视听设施,让深奥的科学哲理变得更加平易近人。国家动物博物馆突出生物多样性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主题。以科学传播为主,突出研究所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