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支委共同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创建时间: 2010-03-25

1124日下午,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尚智丛教授主持此次会议。总支副书记刘彬教授、总支委员和下属七个支部的书记及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各支部工作交流;第二部分,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首先,由各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对前一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现实存在的问题,大家互相交流,提出解决实际困难的可行性方案。为支部接下来的发展工作起到进一步的促进作用。

然后,在尚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展开了对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全面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分析国内国外形势,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中体现了我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鲜明的时代性,标志着我们党对自身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对建党88年、执政60年、领导改革开放30年来的总结,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如何加强我党的建设和执政能力,是关系到我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的大问题。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我们党面临的六大战略任务: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进党内民主,切实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人才选拔制度;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以坚强党性保证党风建设。与会的各位成员都针对这些内容发表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深切体会。从加强理论学习到联系实践,从加强党的建设到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自身的学习科研到工作以后的党性修养,大家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在国际大局势下,对现在我国的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道路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探讨。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集中学习和讨论,所有委员和支委都收获颇多,在思想上进行了又一次洗礼。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工作者,要提高对党的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的学习放在首位,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真理,纠正错误,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性观念。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各支部将把这些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只要每位党员提高思想意识,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相信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的党建工作将会做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