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法律系教学和学科发展研讨会

  • 创建时间: 2010-03-25

为进一步总结教学经验、完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及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在人文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20091128-29日,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了“人文学院法律系教学和学科发展研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叶中华教授出席并讲话,参加研讨会的有人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席刘二中教授、副主席孟建伟教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尚智丛教授以及法律系的全体教师近二十人。研讨会由法律系主任李顺德教授主持。

叶中华院长首先代表研究生院、人文学院表达了对法律系的支持和期望,刘二中教授、孟建伟教授、尚智丛教授分别同大家分享了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会议的重点是探讨了如何合理、科学地设置法学课程,完善法学硕士培养方案,更好地满足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对懂科技、懂法律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与会人员表示,根据法学硕士培养规律和其他法律院系的培养实践,我院法学硕士的法学课程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任课教师应大力推行互动式教学,着重培养法学硕士解决法律实际问题的能力;法律系应发挥知识产权专长,利用多种方式为科学院的知识创新工程服务。最后,大家认为召开业务研讨会对交流经验、共同提高非常有益,建议以后定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