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新闻与科学传播系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

  • 创建时间: 2010-03-25

20091128日,人文学院在北京召开了新闻与科学传播系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叶中华出席。参加研讨会的有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尚智从教授、人文学院新闻与科技传播系的任课老师莫扬、王异虹、詹琰、李志红等。应邀参会的专家有《科教导报》主编苏青教授、北京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朱效民副教授、清华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张浩达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新闻传播学谭云明副教授、中国科普研究所《科普研究》杂志编辑颜燕。研讨会由新闻与科技传播系教授李大光主持。

 

研讨会上,外请专家介绍了科学传播和传播学的教学方针和学生培养目标以及教学方法经验;还针对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研讨;并围绕学生考试参考书目、培养计划的制定、课程的设置与要求、索引学术期刊、教学方法的改进及招生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议结束后,大家各自做了总结,并对外校老师的经验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对今后的教学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制定的解决方案,建议这样的学科建设会议应定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