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系列研讨会

  • 创建时间: 2010-01-21
为了适应国家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需求,为了适应中科院研究生院新的发展形势,人文学院自200911月始,分别召开了关于自然辩证法与科技哲学教学工作研讨会、法律系教学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新闻与科学传播系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公共管理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科技考古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研讨会等,研究如何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如何推动自身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如何改善教学工作,不断完善提高教学效果。
研讨会邀请国内同行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进行充分研讨交流。重点对各学科的教学方针、学生培养目标及教学经验;本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学生参考书目、培养计划与课程的设置;如何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展开了讨论,同时还对各自学科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等。
通过系列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明确了人文学院在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各学科教学改革的方向与目标,对推动人文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自20029月成立以来,承担着全院研究生人文素养课程教学任务,每年开设各类人文社会科学类课程160多门,对我院研究生提升人文素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做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