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国科大人文学科2项成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 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21-01-05
  • 3553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大学5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孟建伟教授的著作《科学与人文新论》获交叉学科一等奖;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尚智丛教授的著作《基础研究与国家目标——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为例的分析》获哲学学科二等奖。

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我国人文社科类最高等级的奖项,开展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相关阅读: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