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明德讲堂启动会

  • 创建时间: 2015-03-19
  • 1533

31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召开本学期明德讲堂启动会。明德讲堂各系列主持老师、助教同学和学院秘书出席会议,副院长王大洲教授主持会议。

王大洲感谢各位主持老师和助教同学对明德讲堂的辛勤付出,感谢新加盟的主持老师和助教同学的积极参与,向与会者通报了学院此前商定的本学期明德讲堂组织工作调整方案。明德讲堂是人文学院组织的面向国科大全体学生的系列讲座,由思想、历史、社会、人生和文艺五个系列组成。讲堂每学期原组织50场,每个系列10场。本学期起,该讲堂调整为每学期40场,每个系列调整为8场,轮换了部分主持老师。

参加会议的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明德讲堂提高学生人生境界、艺术修养、情调情操和人文关怀的宗旨。会议并就确定演讲人程序、新闻发布、海报制作、主持教师和助教责任、演讲人接待等事务性问题进行了商量,确定了工作规程。

本学期明德讲堂将从第三周开始。根据上学期明德讲堂现场反映以及期末进行的网上问卷调查,本学期明德讲堂仍将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各位主持老师和助教很受鼓舞,表示有信心将本学期明德讲堂办得更好。

                【供稿:殷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