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2013-2014学年明德讲堂筹备会议

  • 创建时间: 2013-09-04
  • 1466

IMG_7541.JPG

9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雁栖湖校区108教室召开了新学年明德讲堂组织工作会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马石庄教授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明德讲堂取得的成功,并对新学年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他强调,明德讲堂要把经过历史检验和历史沉淀的内容讲授给学生,不赶时髦、追风炒作。明德讲堂旨在开拓学生多学科视野,提高理工科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明德讲堂是全校范围的公共课堂,而非小范围的学术讨论会,因此要求主讲人要从积极的角度引导学生思考当代中国社会问题,向学生传递正能量。

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大洲教授介绍了新学年明德讲堂的人员组织情况。明德讲堂历史系列由王昌燧教授主持、陈岳博士协助;人生系列由方晓阳教授主持,关欣博士协助;思想系列由邱慧副教授主持、柯遵科博士协助;社会系列由王大明教授主持、赵超博士协助;文艺系列由詹琰副教授主持、张伦博士协助。孟建伟教授为总协调人,常务秘书将由张伦博士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