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综合考核工作方案

  • 来成俊
  • 创建时间: 2019-09-16
  • 5427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综合考核工作将于2019年9月19-20日进行。根据教育部、国科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考核规程。

一、考核原则:

推荐免试综合考核工作在人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考核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

二、考核内容:

专业知识和能力、英语听力和口语(对话形式)、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考核

三、报到时需准备的材料:

1.参加考核的考生报到时需审核以下证件原件:(1)学生证、有效身份证件;(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原件;(3)英语等级证书原件。

2.参加考核的考生需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已修课程成绩单复印件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

4)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5)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6)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7)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

*以上材料(1-7)请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双面打印,订书机装订,可加封面)面试科哲、科技史专业提交8份,面试传播学专业提交5份

 *注意选取材料时有所侧重和取舍,一般不要超过50面。

*所有提交的材料为复试专用,概不退还。

四、考核程序

  1. 报到

19日(周午13:30-17:00到玉泉路19号(甲)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楼113室办理报到手续,审核、提交相关证件及材料。

2. 综合考核

科学技术哲学专业

9209:00-12:00:综合面试;人文楼教一.1教室

科学技术史专业

9209:00-12:00:综合面试;人文楼教一.2教室

传播学专业

9209:00-12:00:综合面试;人文楼二层会议室

注意:面试顺序等具体安排以报到时人文楼大厅所张贴的通知为准,人文楼教一.阶教室作为面试时休息准备室。

五、拟录取资格确定

考核成绩综合考虑“专业知识、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三个方面的表现,满分100分,结合学生获推免资格情况,按照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六、其他事项

1、联系方式:

联系人:来成俊

联系电话:010-69671379010-88256005

E-maillaicj@ucas.ac.cn

学院网址:renwen.ucas.ac.cn

监督电话:010-88256714

2、乘车路线:乘坐地铁1号线到玉泉路站出西北口或乘坐公共汽车到玉泉路站。

3、面试所需交通、食宿等费用考生自理,请自行安排住宿。

请考生随时关注人文学院网站、国科大招生信息网以及自己所留的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

                                              2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