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考古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校园宗教政策知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 文/李升韬 图/尚雪、李升韬 审核/尚雪
  • 创建时间: 2023-04-06
  • 2249

20234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考古系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505组织全系师生学习“校园宗教政策知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尚雪同志主持。

尚雪同志就校园宗教政策的相关知识给全系师生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分析了合法宗教活动与邪教、合法宗教活动与宗教极端主义和宗教信仰与民族习俗三大方面的区别,继而引入中国共产党“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最后,尚雪书记将党的“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宗教事务管理原则和我们所处的校园环境相结合,回答了“如何理解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等一系列校园内可能会面临到的宗教事务问题,继而进一步深化了全系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校园宗教政策知识的理解,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自觉增强防范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后半部分是支部组织的三月“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健身心”活动颁奖仪式。每日党史学习与运动打卡是支部组织的一项长期活动,旨在一方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另一方面相应全民健身计划,提高师生身体素质,用更饱满、更积极的身体和心态面对工作和学习生活。此次三月的打卡活动全系共有20名师生参加,总打卡次数达211次,单人打卡次数最高达到23次,其中共有13名师生达到打卡标准。支部为该13名师生准备了奖品——书籍《学会提问》,希望同学们加强阅读与反思,建立独立思考与创新能力,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中发挥能动性,为我国文博事业的推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