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22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上山送水公益活动

  • 文字/余蓓蕾 图片/马泽宇、宋泽楷
  • 创建时间: 2023-03-30
  • 152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人文学院2022党团支部联合网安学院2008党团支部,于2023年3月25日组织了为森林防火瞭望塔值守人员运送生活用水的志愿服务活动。

两个支部的同学首先在一食堂汇合,负责的同学们很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手套、饮用水、巧克力以及医疗物资。两个学院的同学相互合作,在这次活动中也相互交流,不仅亲近了大自然,也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志愿服务精神。

在上山送水的路途中还是存在着一些危险,因此负责人们也对人员进行了分组,不同小组的男生负责帮助同组的女生提水,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并设置了后勤保障组,负责拾取上山道路两旁的垃圾,提供物资,并帮助其余同学提水。



在抵达山顶后,支部同学将运送上来的水交给了森林防火瞭望塔值守人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友好访谈,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工作日常。

参与此次活动的舒心雨同学表示:这项活动是入校以来特别期待的一次活动,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有收获,同时也非常感谢主办的负责同学们。

三月是一个学习雷锋精神的季节。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提升了自我价值,践行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绽放出了更加璀璨的光芒。通过这项活动,支部的同学们深切感悟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内涵,以及森林防火瞭望塔的值守人员这种默默奉献的坚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