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22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文字/张金淼 图片/张金淼 余蓓蕾 何天翼
  • 创建时间: 2023-03-30
  • 1223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和组织观念、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支部的内部凝聚力,2023323日晚21点,人文学院202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10党员之家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余蓓蕾主持,支部19位党员以及人文学院党委的党委委员罗武干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进行党支部工作的民主评议,关于上学期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介绍了收集到的三点意见,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针对支部活动走出校园的问题,褚梦丽同志、舒心雨同志、何天翼同志等踊跃发言,从具体活动形式、可参考范例以及上学期亮点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初步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方案。

会议第二项,进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同学对自己的缺点不足进行了自评并邀请其他同学对自己进行批评。自我评判刀刃向内、深刻自省,互相批评真诚恳挚、不搞好人主义,在良好的氛围之下加强了支部内的核心凝聚力。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同学提到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具体涉及学习量不够、学习系统性欠缺、与时俱进不足、理论联系实践层面不够等方面,需要下学期进行针对性的改进。随后每位同学对自己上学期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不少同学的突出表现令人惊讶,这增进了各位支部同志的相互了解。总结之后,各位同志根据本次交流以及平日表现,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

最后罗武干老师针对上述两项议程发表指导意见。罗老师首先肯定了支部同学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的深刻、坦诚。随后罗老师重点针对活动开展提出建议:(1)在加强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方面,可以通过一些娱乐活动拉近支部内部成员的距离,经验显示:一些让同学没有思想负担的非开会学习式的活动效果很好。(2)注重支部工作活动与专业的结合,开发具有人文学院特色的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以少数带动多数,重视兄弟院校的参与。(3)宣传工作方面,活动的策划与实际举办是一方面,但宣传工作的质量也影响了活动效果的好坏,要注重宣传工作的开展。具体开展宣传工作时要注意目标性,有计划有目的,不要局限于学院公众号,设立要在学校公众号、中科院官网上发表的目标,以此打开受众,增强活动的影响力。(4)注意亮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