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评议支部工作

  • 文/赵思研、李大柱,图/范杰、赵思研
  • 创建时间: 2022-05-24
  • 419

2022年5月22日晚7点,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在线召开党员大会,汇报了2021-2022年度支部工作,并进行了支部工作评议、“两优一先”评选以及主题党课活动,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及人文学院5位党外人士代表(肖星、詹琰、来成俊、何涛、李祺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杰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范杰同志首先进行了党支部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包括支部人员构成、支部活动、支部建设、支部党费、活动组织和公益活动和支部党员风采等。范杰同志也就今后的工作和发展征求了大家的建议。在听取范杰同志的报告后,参会的党外人士代表们纷纷表示:党支部的活动十分丰富多彩,希望今后也有机会可以多多参与到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中。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以无记名方式进行量化考评,评分结果显示支部基础工作、组织发展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情况、学习宣传工作情况、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以及作风建设工作等各项考评等级均为优秀。

同时,支部成员一致推荐尚智丛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刘立勇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

随后,由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韩彬同志进行题为“立足两个大局,牢守意识形态阵地”的主题党课。韩彬同志在授课中首先回顾了国科大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的要点,随后利用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近年来网络热点事件背后的规律,回顾了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强调的内容、2016年10月27日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21年5月31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0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2022年5月6日《中国网信》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纪实》。韩彬同志的党课内容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刻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遇见热点问题时,要理智头脑,缓下判断,相信政府,紧紧抓牢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的最后,范杰同志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焦点访谈《危情谍影》,观看后范杰同志进行了总结,支部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指出身为党员和高校教职工,在个人掌握基本保密知识、保护国家机密的基础上,更应该去引导学生增强保密意识和行为能力。最后,范杰同志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党员对支部建设的建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把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