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评议支部工作

  • 文/马丁 图/葛勇 审核/罗武干
  • 创建时间: 2022-05-24
  • 478

2022523日下午,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线召开党员大会,汇报2021-2022学年度支部工作,并进行支部工作评议,考古学与人类学系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武干同志主持。

 

罗武干同志首先做了党支部2021-2022学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本支部概况,从党建日常工作、配合系教学科研工作、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回顾了本学年度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意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发展党员工作成效需要加强;党费使用、党员活动方式较为单一等。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及各类方针政策学习,做到思想坚定、与时俱进;立足教学,倾注科研,攻坚克难,力争在确保科研产出数量的同时,培育出一些具有重要原创性的成果;加强向党外人士的思想宣传及统战工作,力争吸引优秀同志加入本支部,扩大我系党员队伍;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为年轻教师及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建设一支乐观向上、团结友爱的科研团队;密切关注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加强研究生的主动意识、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及系内党外教师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以无记名方式进行评分,统计结果显示各项均为优秀。与会党外教师与党员对支部发展建言献策。王昌燧教授建议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党员的发展与联络工作。宋国定教授认为:考古系党支部虽小,但做了大量的工作。去年在人文学院的支持下,成立了考古陈列室,希望能进一步扩大规模,集考古资料整理、文物修复、模拟实验、临时保存以及展示功能于一体。蒋洪恩教授认为党支部老师在疫情下的一年中做了不少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每月有大型活动策划,每周有专题活动,宣传我系特色,体现了国科大考古系教工党支部的风采。希望加强与各级领导联系,反映系教职工的心声。目前遇到的困难是研究场地狭小,很多工作施展不开。希望扩大植物考古与环境考古的研究场地。相信疫情缓解后,支部能做出更好的成绩。特别研究助理陈典希望支部能进一步组织参观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博物馆,疫情期间也可以考虑组织线上的博物馆参观。科研助理杨雪钦认为本支部活动很多,学生的参与度很高。希望进一步发挥党员学生的积极性,联系本校各学生党支部参观我系陈列室。展示我系工作成果,扩大影响。

同时,支部成员一致推荐葛勇同志为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罗武干同志申报优秀党务工作者。

最后,罗武干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加强了支部同志之间和系内同事之间的交流,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负总书记嘱托,为建成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