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大会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 文/刘恬恬、刘立勇、范杰,图/陈碧荷
  • 创建时间: 2021-10-27
  • 679

20211015日,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22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讨论发展党员工作;二是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委员孟令斌同志讲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杰同志主持,19名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征求了唐桑圆的两位培养联系人以及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的意见。全体党员均同意推荐唐桑圆为入党发展对象。

其次,孟令斌老师以“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为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孟老师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然后按照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年至今),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的革命活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基本上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再到拨乱反正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最后到十九大,系统地梳理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及其深刻内涵。

孟令斌同志讲党课

随后,支部党员们分别就孟老师的党课及相关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其中,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张增一书记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它了解社会各个阶层的真实状况,所制定的政策有群众基础,而且也符合中国的现实。人文学院联合党委韩彬副书记认为,毛泽东同志对我党革命成功最大的贡献之一,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尚智丛老师认为,共产党在百年中能够取得伟大的成就,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在于它能够深入中国实践。肖斌老师则从近期中科院巡视组重视思政工作这一现实出发,提出思政工作的宣传应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朱天宇老师则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在体育教学实践中深入发展的具体表现。李哲夫老师则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利用唱红歌开展思政教育的经验。

此次会议通过对党史及成就的系统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和领悟了党的光辉历程,进而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心。会上的热烈讨论更是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内部的交流,加深了同志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

支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