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组织召开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议

  • 文/图 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21-09-27
  • 578

 

9月24日上午,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二层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议。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委员、有关院系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韩彬主持。

 会议现场

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为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探索新文科建设方案,推进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为学习要点。

 

重点发言

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张增一、孙小淳、刘彬、常征等老师做了重点发言。张增一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总体方案》,对方案的逻辑框架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重点对高校教师评价进行了分析,指出我们要找到改革评价的根本在何处,要使分类评价落到实处,突出特色,避免高校同质化。孙小淳从近代史发展的视角,并结合建国以来的新中国史,强调人文学院应该在文化自信方面做些工作,同时对于学生评价、教师评价以及教学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彬用变动、变化、变局、变革四个词理解《总体评价》的时代背景,认为教育评价改革的落地需要统一要求、统一认识,同时更需要时间的沉淀。常征认为《总体方案》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评价改革的空前重视,评价改革既需要顶层设计,也需要中层推进、基层探索。一方面,我们要认识到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改革是一个破立并举的过程。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后,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会议部署了近期党建和院系重点工作,传达了学校开展思政教育专项巡查工作的通知和要求,审议通过了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换届拆分结果以及其他各支部换届结果的请示报告。

【文/图 孟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