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 王勇忠
  • 创建时间: 2021-09-14
  • 550

9月6日,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王勇忠做上半年支部工作总结与检视,并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的要求,通过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讲党史、举办专题讲座、参加知识竞赛、参观展览和举办“回望百年中国科技事业”学术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多位党员还参加了党史著作和文章的审稿或撰写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重要著作,做了党性锻炼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委员孙小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表在党的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具有重大意义。在谈到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时,他从中华民族五千年史、中国近现代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四个历史视角出发,认为只有读懂党史,才能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才能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才能真正读懂国家,才能真正读懂人民。其他党员也通过现场或书面的形式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