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 文/刘恬恬、范杰,图/陈碧荷、范杰
  • 创建时间: 2021-07-27
  • 703

2021年7月15日晚8点,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七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百年。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范杰同志主持。支部特别邀请肖星、宁晓玉、詹琰、来成俊、颜春玲、何涛等6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刘恬恬同志讲党课。刘老师结合7月5日参加的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的专题党课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党课学习心得。此次党课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展开,首先回顾并深刻领悟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回顾了党领导科技事业走过的辉煌历程,更加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并表示我们应不忘百年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刘恬恬同志讲党课

然后,艺术中心党小组的牛锡桐同志分享了她担任此次庆祝建党百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执行导演的情况及相关工作。牛老师3月底收到《伟大征程》的进组通知,6月份带领7000多名学生组成的合唱团进入表演场地实地彩排,6月28日晚在鸟巢圆满完成演出。牛老师特别提到了令她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件事。“6月25日晚,是全要素彩排。当时演出进行到一半时,大雨突袭。然而舞台上的演员们丝毫没有收到干扰,仍沉浸在忘我的表演当中。雨势最大时,刚好演到抗洪抢险情节,台上‘战士’与台下观众仿佛时空穿梭回到那时,‘战士们’奋勇争先、不畏艰险,观众们默默颔首、热泪盈眶。”最后,牛老师用“累并快乐着”这五个字来概括这三个月的考验。


牛锡桐同志做分享

接下来,心理学系党小组的肖斌同志分享了他在天安门现场参加建党百年的情况和感想。肖老师说,在收到现场参加建党百年的邀请时,心情无比激动,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在看到排成‘71’和‘100’的飞机从头顶上飞过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当时在听到习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全场观众都沸腾了。现场的这种气氛是远比电视直播要强的,这也使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有更强的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担当。”肖老师说道。


肖斌同志做分享

之后,与会人员就相关主题进行了自由讨论。远在伦敦留学的丁雪辰同志谈到,自己虽远在国外,但仍坚持观看习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的情况及感想,并尝试用自己的方式去树立国家的正面形象;何涛老师提到,虽未能亲临现场,但事后自己私下去了天安门进行观礼;王大洲同志认为,能够听到亲历者对文艺汇演的描述,这种机会是很好也是很难得的;张增一同志肯定了支部邀请党外人士以及积极分子参会这种形式,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支部以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