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和人文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 刘恬恬、范杰/文 刘立勇、乔钰茜、范杰/图
  • 创建时间: 2021-06-22
  • 761

2021年6月20日上午,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和人文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自1921年建党起,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中国人民走在追求国家独立、人民解放与国家富强的道路上。无论是在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广大科技工作者都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党、国家、人民做出巨大贡献。“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将我国科学家在党领导下的这段奋斗之路按时期分为六个部分,对近代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先进科学家榜样及其感人事迹进行了详细介绍。展厅里的实物展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科学界关于石油工业的设计图纸、药学家屠呦呦的手稿及所获诺贝奖奖牌复制品,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期间所留存的写有无数医务工作者姓名的医用防护服等。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国科学家在科技领域所取得成就的了解,也进一步落实了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制定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对接联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