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文/刘恬恬、陈碧荷、范杰 图/陈碧荷
  • 创建时间: 2021-06-18
  • 603

2021年6月11日,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教一.3教室召开支部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范杰同志主持。支部特别邀请7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支部工作评议。范杰同志从支部基本情况、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支情况、学习活动、特色工作等方面汇报本学年度支部工作,总结了已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与会党员和党外代表对支部工作及院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韩彬同志建议支部按照党建带群建的工作方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更加注重发动更多的党外群众参加支部活动。作为党外群众代表,肖星、张颖建、詹琰等老师都表示非常乐意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建议支部以后将参观学习和讲座等活动通知同时发送给党外群众,以鼓励和吸引更广泛的参与。

 

范杰同志做支部工作总结

 

党外群众代表詹琰老师发言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了本学年度的思想、工作总结和自我评议,身在境外访学的个别党员也通过视频参加了自我评议。接着,与会党员一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张增一、韩彬、范杰等同志分别就深入群众问题、支部管理经验、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

张增一、韩彬同志进行自我评议

最后,范杰同志结合自己在西柏坡的参观学习经历,讲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与西柏坡”的党课。他主要介绍了西柏坡的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与西柏坡的故事。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在这里指挥了决定中国命运的三大战役,并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范杰同志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