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国科大副校长苗建明同志调研人文学院联合党委

  • 图/王勇忠、范杰, 文/韩彬
  • 创建时间: 2021-06-18
  • 1837

2021年6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苗建明同志来到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进行调研,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全体委员及所属各支部部分委员参加座谈。

首先,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增一同志代表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对苗建明同志联系学院和联合党委并开展调研工作表示欢迎。然后,苗建明同志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各部门、各支部和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基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各部门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党员群众中“急难愁盼”等亟需解决的难题等,作为组织关系在本党委的一员,也希望借此契机与大家交流工作感受。

接下来,与会师生分别代表部门、党支部和班级,围绕党委、党支部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成效、党史学习效果以及优化思政课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对教学科研公共空间不足、人才队伍结构断层、师资队伍培养、人才晋升渠道、管理岗位稳定性、选课系统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苗建明同志认真听取了与会师生的交流内容,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会将其他问题转达相关领导和部门。他说,作为基层党委,面临“两个大变局”,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思想工作是党建工作的核心,关键在于因势利导,讲求方式方法。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都有阶段性,在每个阶段又有其特殊性,党建工作要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的工作目标和具体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工作实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想政治教育要下真功夫,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理解学生的需求,不断探索有效的教育手段和方式方法,产出真正吸引人的思政精品成果。面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难题,不能坐等靠,要积极行动起来,先从自身找问题,想办法,从大局出发,向前看,将国家发展、学校学院的发展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调研气氛热烈,交流充分,既是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的具体举措,也是校党委走入基层、贴近群众、疏通沟通渠道的具体体现。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将在校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