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 文/刘 琦 图/闫禹宏
  • 创建时间: 2021-04-30
  • 656

2021429日上午,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人文楼教一3举行支部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开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两个议程。

会议第一项议程,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罗傲、张晓旭、黄楠三位同志分别就自己入学以来积极学习党史、努力提高专业素质、积极申请入党的表现做了介绍和回顾。经过在场正式党员的投票与支委的讨论,一致同意三位同志转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第二项议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是“永远跟党走”,支部副书记刘橙泽同志通过介绍“两弹一星”精神,让大家学习领会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两弹一星”工程是中国于20世纪5060年代组织实施的,以研制导弹、原子弹和科学试验卫星为主要内容的重大国防工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物质技术基础十分薄弱的条件下,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地研制出“两弹一星”,创造了非凡的人间奇迹,是中国人民挺直腰杆站起来的重要标志。1999918日,江泽民在表彰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大会上,阐述了“两弹一星”的伟大精神包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

刘橙泽同志讲到从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履历、工作与生活轨迹中不难看出,他们将科学严谨、一丝不苟作为一生追求,把不怕困难、求真务实作为自己的科研信条,把为党和人民服务看作是自己最忠诚的使命。新时代,我们党员同志要学习“两弹一星”科学严谨、一丝不苟的精神,立足本职,深深植“根”于对党和人民负责,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党分忧、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