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 刘恬恬、刘立勇、范杰/文,陈碧荷、范杰/图
  • 创建时间: 2021-05-27
  • 590

2021年5月20日晚8点,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杰老师和支部委员刘立勇老师共同主持,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韩彬老师介绍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学习心得。《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具有里程碑、方向标意义。韩彬副书记从方案的重要性、必要性、基本定位、目标和重点任务、教育评价改革的具体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讨论和分析了方案中与高等教育相关的内容以及与支部所属各部门教学科研发展相关的内容。 

韩彬同志讲党课

其次,体教党小组的樊菁老师做了“如何科学健身”的专题讲座。樊老师强调了健身的意义,在于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改善身体成分、增加肌肉力量、提高柔韧性、提高幸福指数等。樊老师从明确健身目的、制定健身计划、选择健身项目、合理的运动强度、做好热身及放松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合理地安排健身活动,并就初期、中期和长期等不同阶段中体育健身活动方案的制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樊菁同志做报告

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位老师分别提出了各自对《方案》和科学健身的看法。比如,尚智丛老师建议学校对研究生培养在发论文方面进行教育改革,建议向清华大学等高校学习,不再以发论文为研究生毕业的必要条件。王大明老师肯定了健身尤其对于中老年人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买走步机进行健身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范杰老师汇报和讨论了近期党支部的活动计划。一是关于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举办的“纪念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线上线下活动,号召大家全员参加线上答题、积极参与线下竞赛并为支部的参赛代表队加油助威。二是关于六月份集体参观国博以及现场的活动安排。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健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和国家所赋予的时代使命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注意更加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力争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并注意定期进行科学健身,在用心工作的同时不忘加强体育锻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启的第一个年头,每个党员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