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20党支部开展爱国主题教育

  • 创建时间: 2020-11-03
  • 1013

    人文学院2020党支部于10月31日展开十月支部党员大会暨党日活动,党员大会主题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日活动内容包括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等活动。

    首先,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校史馆进行参观。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从建国以来在教育和科研方面的发展及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成就,展厅中陈列的具有重要意义的照片、证件等都向同学们展示了国科大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数百位院士的成就也激励了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奋发前行。

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前合影

在图书馆的另一侧,同学们随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等成果的展示让同学们一览站在世界和时代科技前沿的国科大风采,在参观结束时,讲解员也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不断为国科大和为国家增添光彩。

参观科技创新成果展

科技创新成果展前合影

在参观校史馆之后,同学们步行前往中国科学院和“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西北处,建成于中国科学院怀柔火箭实验基地的原址之上。抵达场馆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参观了纪念馆的人物展厅和历史展厅。

在人物展厅中,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两弹一星”工程的功勋人物和攻克原子弹等工程中技术和理论困难的各位科学家,他们大多在投身“两弹一星”工程时长期隐姓埋名,甚至功成名就后也愿意把名誉和机会让给年轻人,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默默无闻人”的爱国精神,他们应该被国人和国家永远铭记!

参观纪念馆的人物展厅

在历史展厅中,讲解员更详细的介绍了核弹、导弹、人造卫星各个工程的建设力量和困难。通过讲解,同学们更加体会到新中国建设之初,在怎样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实现“从一到十”的突破,中央调控和人民对成功研发“两弹一星”的欢呼雀跃也体现了国家领导对于国防力量建设的重视和举国上下对“两弹一星”工程的关注和支持。“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的精神应该时刻贯彻在每一个科研人的精神和行动中,面对“国有疑难可问谁”的挑战时,我们才能担负起“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室内展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学习和优良家风家书的学习,通过理论的学习同学们对于治国理政的“时代之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党员大会上的主题学习

2020级人文学院2020党支部的十月党员大会和党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今天的参观和学习中对于科研精神和爱国精神会有更深的了解和感悟,并将用于日后的学习和实践!

 

 

【图文/郑涵,审核/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