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社科教工党支部召开“春季学期线上教学与管理经验讨论”大会

  • 文图/王聪
  • 创建时间: 2020-07-08
  • 598

由于受疫情影响,春季学期大部分的教学、培养、管理等工作是在线上完成的,新的工作方式对于所有老师来说都是新的挑战与新的机遇。在春季学期即将结束之际,人文社科教工支部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的方针,在2020年7月8日召开支部党员大学,总结与回顾过去一个学期线上教学与管理的经验,为防疫工作常态化下有可能持续到下个学期的线上教学与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与会党员对线上教学、培养、管理等工作开展了讨论,认为线上工作的新方式相较于传统方式既有优势又有劣势。在优势方面,党员们总结了如下几点:采用录播的方式可以进行后期剪辑,减少了时间和空间对教学工作的限制;线上工作节省了用于往返不同校区和不同学校的时间;线上教学更便于共享资源;线上教学允许不同地域,比如滞留国外的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等等。在劣势方面,线上教学的参与度往往不如课堂教学,有时还会涉及到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问题。为了应对线上教学的劣势,党员们总结了各自的经验,比如采用更加平等的教学模式,将学生放在主持人或主讲人的位置,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又如采用限时观看的方法减少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等。除此之外,党员们还讨论了疫情期间学生群体心理特点以及应对方式等问题。

【文图/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