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年度支部工作总结

  • 图/文 匡佳慧 审核/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20-06-30
  • 868

为总结党支部年度工作状况,表彰先进个人,完善支部工作建设,提高党员工作积极性,626日下午15点,人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升韬同志主持。

李升韬同志首先介绍了人文学院2019级党支部概况:共有党员13人,另有1名入党积极分子,11名入党申请人。一学年来,党支部积极主动向同学们对党的知识加以宣讲,号召同学们可以主动申请入党,对入党申请人开展谈话,了解入党申请人的各种思想,.对入党申请人开展为期一年的考察工作,在一年的考察期内若符合相关标准,则按实际情况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正在进行中)。

随后,李升韬同志汇报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本年度已经召开三次支部党员大会,三次支部党员大会分别与党支部基本信息宣讲、预备党员转正与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结合开展,在按月共召开九次支部党支部委员会,每次的支部委员会都会主动总结上月份工作的利弊与强调下个月份工作的开展。李升韬强调,从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来看,本学年以观影+讨论活动、实地考察+讨论活动、爱心捐赠活动和线上会议活动为四大主线,确保党支部活动正常有序开展。最后李升韬同志汇报了党费收缴与使用情况。

党支部组织委员吴瑾欣表示,要强化支部内部组织建设,健全组织生活,构筑战斗堡垒;要从信息台账、规章制度、职权责任和团队互助四个方面入手夯实党建基础。黄欣睿同志也表示党员要坚持理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同时要重视群众基础,深入为人民服务宗旨。

会议最后,李升韬同志对大会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接着,对预备党员提出寄予厚望,希望预备党员在预备考察期能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能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告诫和要求自己,不放弃不懈怠,希望在座的所有党员同志可以在党组织这个团队中,吸收更多的养分,锻炼自己,并建议新的支委把党员队伍建设的优良作风深入传承下去,同时,能积极开展校外实践活动。李升韬同志指出党员同志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诫自己,并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从而建立自信、自强、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新时代模范党员。

/ 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