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争当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

——记人文学院博士生团支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文图/黄楠
  • 创建时间: 2020-04-16
  • 1308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文学院博士生团支部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个主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在4月15日晚7点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云团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下的国家安全政策、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相关学习和讨论。

人文学院博士生团支部在线交流

在讨论中,窦一鸣同学谈到,就公开课中所说“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格外有体会,现在疫情期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国外媒体对中国的妖魔化,面对由于疫情造成的国内经济发展的问题,会出现很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作为团员,我们应该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谨慎发言,不传谣不造谣。

通过公开课的学习与讨论,黄楠在总结中说,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而且关乎以人民安全为核心宗旨。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图/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