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国家安全,在你在我——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 文/郑锌煌 图/闫禹宏
  • 创建时间: 2020-04-16
  • 869

2020年4月15日国家安全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国家安全,在你在我”的主题班会在“全国各地”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班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会议主旨是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涵养国家安全意识、维护人民利益。

“新形势,新情况。我们在五湖四海,这是一次特殊的团会。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际形势复杂,我国国家安全面临新的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应对新的安全威胁。”会议上,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书记闫禹宏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即使现在我们都不在学校,国家安全问题也不能忽视”。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1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


 

“我认为,意识是第一位的。国家安全无小事,加强学习,‘处处’小心。”体育委员张帅同学介绍,最年来国外间谍组织在我国活动频繁,手段多样,许多人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就被他们“套路”了。“我国科研领域的研究生一直国外间谍组织的重点目标,我们工作中的科研信息、学校工作的内容以及同学们的个人信息都存在泄密的可能,需要我们提高警惕。”

“我给大家画一下重点吧,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早发现,早治疗’呢。”周一心同学认为,国外间谍组织防不胜防,如有万一,同学们发现后,应该立即举报,以打击间谍活动,希望可以挽回损失。“不能有侥幸心理的嘛,也不要嫌麻烦,国家安全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呢,要是遇到这种事情,举报是每个公民应该做的事。”

【文/郑锌煌 图/闫禹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