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9党支部召开“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党员事例”线上专题学习会

  • 图/文 匡佳慧
  • 创建时间: 2020-04-02
  • 907

 

330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党员事例专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升韬同志主持。活动分为优秀党员事迹学习感想交流两个部分。以观看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道视频并结合自身感受交流心得体会为主要形式。


 

        会议首先由李升韬带领学生党员观看了“钟南山院士事迹介绍”和“火山神医院纪实”等视频,他强调支部全体成员应学习抗疫楷模精神品质,团结一心,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这场疫情防卫阻击战。李升韬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勇于在社区做奉献,服务大局担当作为。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就抗疫先进事迹进行交流讨论,吴瑾欣表示看完钟南山院士的采访,她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钟院士一样奋不顾身的建设者以及像武汉人民一样乐观、自信、识大体的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才能一次又一次渡过难关。最近看到境外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她相信中国作为一个能在国际合作中起重要作用的国际大国,会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尽我们的所能帮助全人类共渡难关。杨可鑫表示张定宇的事迹,让她尤为感动,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坚守一线,一心为党,兑现的是对组织,对人民的承诺。为了病毒感染的重症病人得到及时救助,完全忘却自己是一名渐冻症患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抗击病毒一线,这体现了党员的担当和责任,诠释了他为党为民的牺牲精神,坚决服从党的安排,把对组织的承诺,时刻铭记在心,并用行动去践行。疫情终将会过去,但是这种战疫精神将永存,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应该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起胸膛,在危难时刻勇于担起责任,切实做到用行动来诠释“身上责”、“肩上担”。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有助于每位党员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斗争中党员的身份与使命,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以点带面,团结全年级同学在疫情防控中成长,用身体力行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堤坝”,用实际行动凝聚敢于担当的“人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