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加油武汉,防疫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田凯今
  • 创建时间: 2020-03-11
  • 952

        这个假期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然也牵动着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心。同学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在家隔离,为祖国做贡献;并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开展各类线上活动,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彰显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党支部于2月28日晚7点至8点,线上举行了“加油武汉,防疫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汤深语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支委分享了居家防疫知识。如窦一鸣同学分享了如何进行眼部防护的相关知识,并对大家比较关注的普通眼镜能不能做到防护等问题作了回答。汤深语同学则是对大家居家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还结合课程推荐了一些瘟疫相关的书籍。

接着,大家进行防疫期间的个人情况分享,包括网上学习技巧,卫生知识,谣言粉碎等方面。在自由讨论的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在家的学习、科研、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所思所想。 

最后,支部成员集体撰写了抗击疫情主题的宣传语。在这特殊时期,大家万众一心、攻克时艰。拿起手边的纸笔,向湖北人民送上最诚挚的美好祝愿。


 

活动结束后,支部又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组织了支部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统计了同学们前期的捐款情况。短短两天时间,支委就收到同学们的善款总计2750元,经统计前期同学们的捐款金额达到了3400元,两者共计6150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宋林柯同学,前期一人就捐款2000元。潮水般的爱心纷纷涌来,这是同学们对一线抗疫战士的真切关心,也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先的又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