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文/图 田凯今
  • 创建时间: 2019-12-16
  • 973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和教师-学生党支部联系对接制度,加强师生交流,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12月5日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4教室开展了本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汤深语同志主持,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委员、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支委刘晓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汤深语同志代表支委会做述职报告。汤深语主要从党支部介绍、支委具体工作情况、党支部活动情况、经验以及创新做法、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2019年博士生党支部做好了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转出正式党员7名;接收正式党员10名、发展入党申请人2名、转正预备党员预计2名。同时,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党支部效果显著。严格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支部按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和党课学习,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按时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有针对性地解决党员们存在和提出的问题。2019年党支部的制度更加完善,规范对支部活动考勤的管理。党员发展工作积极推进,积极鼓励党外群众提交入党申请书。新闻稿件也能做到及时发布,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党支部还勇于创新,探索开展了一些新的活动形式,如“科学与人文”公益科普讲座,反响很好。

组织生活会后按自评、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向党支部工作提建议的环节,一些同学指出高年级和低年级党员存在相互之间不够熟悉的问题,建议在评选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时入党介绍人和评选者能够多做介绍。

刘晓老师在最后总结发言中勉励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刘晓老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比较了在研究所和大学的成长模式的差异。他希望党员做其他同学的表率,党委对党员的管理也应该是言传身教。此外刘晓老师指出学院学科差异很大,作为一个群体,应该加强融合,师生应该相互促进、教研相长,共同推动学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