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9党支部开展支书讲党课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图/文 匡佳慧
  • 创建时间: 2019-12-06
  • 833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实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人文学院2019党支部于113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08教室开展题为“回首来时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史学习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李升韬同志主讲。


首先,李升韬同志以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同志语录切入主题,强调新时期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且引导学生党员要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依赖组织。接着,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三个时间段分析党史发展脉络,指出党史的学习意义在于有利于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继承党的成功经验。最后,他强调高校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引领者和实践者,责任重大,关乎百年树人大计,它既有《条例》所规定的基本任务,也有结合自身实际所承担的重点责任,支部党员要切实履行义务,扎实推进工作。

党课后,党支部随即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李升韬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会。会议伊始,李升韬同志首先回顾了本学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布置了接下来的学习任务,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准确领会。随后,李升韬同志强调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民主评议党员阶段,党员同志纷纷对主题教育阶段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分析了自身的得失、分享了经验和教训,也针对自己目前的不足和学业生活中遇到困难同其他党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氛围热烈而友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使党员的党性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密切了支部党员间的沟通和联系,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