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不忘初心,凝聚共识,推动科学史一流学科建设 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举办党课活动

  • 胡晓菁
  • 创建时间: 2019-11-02
  • 807

     2019年11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听取党课。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同志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凝聚共识,推动科学史一流学科建设”的党课,刘晓同志做“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群策群力迎接学科评估”的党课。科技史教工-学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王扬宗教授、杨益民教授、王广超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孙小淳教授以“不忘初心,凝聚共识,推动科学史一流学科建设”为题,向与会者做了精彩报告。他结合实际,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参与中心组学习,以及学习党章党规、讲话原著和《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心得体会。他告诉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有利于对历史进行深入的思考,也有利于做好现实工作。接着,结合了人文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阐述了目前工作开展中的问题,并对科学技术史学科的发展方向、学科评估、课程建设、科研工作、人才问题、学院发展等提出了看法。孙小淳教授号召参会党员:不忘初心,凝聚共识,为科学史的一流学科建设共同努力!

      紧接着,刘晓教授做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群策群力迎接学科评估——科学技术史2020学科评估分析动员报告”。报告以数据和事实指出了过去工作中的问题,分析了我们的优势和劣势,提出了一些应对措施。他动员大家: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群策群力,为即将到来的2020学科评估做好准备。

     在报告结束后的交流活动中,参加党课活动的同志就科研、课程、培养和引进人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互动,并对学科评估和学科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汪前进教授、王扬宗教授、杨益民教授、罗兴波、王广超、王丽娜等都纷纷表示,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为学院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党课,与会人员对学习党史党建有了深刻认识,通过结合实际讨论,对人文学院建设一流学科有了很强信心。活动提升了党员教工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