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圆满完成红色“1+1”活动

  • 王洋
  • 创建时间: 2019-10-15
  • 933

从烈炎夏日到金秋送爽,伴随着又一学期的开始,人文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为期两个月的红色“1+1”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中国梦”,并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以“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党员先进性”为主题,与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中共北京亿空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红色“1+1”共建活动,以期增强我们这批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此次红色“1+1”活动经前期准备到最后完成总共历时两个月有余,我支部参与活动的党员20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以及多名入党申请人。两支部经过前期讨论主题和筹备事务最终选定主题,在北京市西城区郭守敬纪念馆共合作举办了两次科普宣讲以及志愿者公益活动。

 

第一次活动定于2019年8月23日。我们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科技史博士后刘红晋老师、科幻作家陈湫帆老师和我们一起举行了互动式论坛。此次活动将焦点集中在了科普的有效传播以及如何启发想象力问题上,论坛的内容在专业知识领域上非常贴近我们党员同学目前所深入学习的学术性内容,与此同时在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上更能让大众尤其是青年朋友对于科技史、天文学等作为学科领域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我支部十分致力于将文化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将一次党支部的组织活动意义最大化是大家所希望的结果。

郭守敬纪念馆同时十分注重对儿童教育的培养,经常举办相关亲子体验活动以及科普宣传册的发放等。为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天文知识,做好青少年科普工作,我们支部利用有限的经费为孩子们制作了精美的科普宣传册。2019年9月19日,支部成员第二次以志愿者身份前往纪念馆将这些学习宣传用品一一发到孩子们的手中,并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都非常地开心,看到孩子们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我们也为我们的这次行动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而高兴。我们希望因为我们的一次志愿活动能为孩子们带来兴趣、勇于探索并且为之努力和坚持,这也许就是此次活动最美好的意义所在。

通过这次红色“1+1”活动,我们更加贴切地认识到党组织生活应贴近现实,致力于价值实现。通过传播推广科普和志愿者活动,使得我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应深入学习理论、践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要增强服务意识,充分理解并遵守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经过此次活动的洗礼,我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要抓住学习机会,积累经验,通过已学知识和技能,努力创建学生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打造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