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回顾,思索,眺望:人文学院20188801党支部举行民主评议会

  • 通讯员 陈思睿
  • 创建时间: 2019-05-30
  • 1095

        2019年5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20188801党支部举行了民主评议会。会议在支部书记王晓萱主持下召开。

        会议伊始,王晓萱对过去一学年中支部开展的工作、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取得的成绩和尚存的不足。她开诚布公地邀请支部成员与党外同学写下对支部的评价,并希望在座的各位秉笔直书、提出内心的真实看法与实用、接地气的建议。

        十名前来参会的党外人士积极地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20188801党支部以较为丰富的形式与新颖的思路开展了活动,促进了党内外人士的团结、互动与交流,且在群众中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但同时也应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疏漏及时自省、改正。在民主交流的氛围下,支委与支部成员得以了解自身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客观情况,这便于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今后的工作开展设立目标。

        会议第二项,针对共青团团员张帅申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事,支部进行了投票表决并最终通过。张帅表示,日后他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统一,不断以高标准、严要求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准与思想觉悟,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中积极进取。

        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写下了对20188801党支部的意见,与对自己过去一学年中种种表现的评价。有的同志在校学生会担任职位,协助老师开展、举办了特色活动,并积极在校内外各大活动中担任志愿者;有的同志在年级、班级中任职,作为党员,他们一方面严于律己、成为了同学们的榜样,一方面深入群众中间,力所能及地为同学提供帮助、积极性较高;还有的同志醉心学业,在课堂、图书馆与自习室中埋头书本、强化理论水准,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当然,他们身上尚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但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改正。

        一年的总结是为了更好地眺望远处的风景;到达一处风景,并不意味着可以永远地休憩与停歇,只有持之以恒地探索、发掘并带着思索上路,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更为深刻地领略这大千世界中的林林总总。在民主评议会后,支部成员与党外同学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继续奋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