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纪念五四100周年讲话”主题学习会

  • 图/文 郑锌煌
  • 创建时间: 2019-05-13
  • 1443

2019年51111时,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08教室召开团支部主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团支部书记闫禹宏介绍学习文件

会议开始,团支部书记闫禹宏介绍会议情况,在同学们面前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她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具有反封建、反侵略的爱国主义活动。在一百年前,青年学生是这次运动的发起者,也是运动中的主要力量。他们主动肩负家国重担的责任感,他们求新、求变、求独立、求富强的精神,与我们而言,是永恒的启示。

曾雪琪同学分享学习体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张帅同学说道:“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难免会多少忘却先辈们的爱国热情、救亡图存的汲汲热望。正因如此,才需要我们一次一次去记忆,去追思、去传承。

陈思睿同学发言

其实我们跟五四青年的心灵是相通的。”陈思睿同学认为:“时代在变迁,一百年的时光里,事情有了很大的改变,先是命运抉择,再改造建设、对外开放,而今是创新发展。时代主题在变,我辈青年的任务也在变,但富强、复兴的愿景是不变的,爱国主义的精神也是不变。”

人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成员合影

周一心同学则感叹:“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生活可不止眼前的苟且呢。虽然确实有些糟心事,生活上的、学习上的、情感上的,让人很丧。但是我觉得,人类是靠梦想活着的动物,执着于小处会感到逼仄,不如把眼光放长远一点。不瞒你说,建设社会主义、振兴中华民族就是我的梦想,每每想起,我便充满力量。

【图/文 郑锌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