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会议

  • 文/蔚蓝 图/于乐乐
  • 创建时间: 2019-03-29
  • 1328

2019年3月27日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人文楼教一3召开3月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窦一鸣主持。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党支部就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委员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出席会议的正式党员通过不记名投票,按照规范的统计和监督流程,最终选举出10名有效党委候选人,并向上级党委上报投票结果。

应十部门联合发出通知部署做好“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响应,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做好红色传人”主题学习活动。主题活动深刻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支部书记窦一鸣在活动中重点讲解了弘扬英烈精神的当代意义。在新时代青年人需要探索英烈精神,并与当代精神相结合,深刻感念如今得来不易的生活,向英烈先贤学习,将个人的选择规划时刻与国家民族紧密相连。

什么是英烈精神?英烈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价值,是民族的精神、奉献的精神和奋斗的精神。在现代社会,青年党员更需要继承和传承英烈精神,有责任、有担当,在新时代从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展现时代价值。

 

如何弘扬英烈精神?这便需要青年党员牢记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坚持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艰苦奋斗、英勇不屈和改革创新。

 

为深入学习英烈精神,博士生党支部就“弘扬英烈精神,做好红色传人”实践参观学习主题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同志们展开了积极的商讨,旨在让支部选择合适的学习方式,由此更好的悼念缅怀英雄,增进对英烈精神理解,更好的继承先烈遗志。

【文/蔚蓝  图/于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