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社科教工党支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

  • 文、图 / 王聪
  • 创建时间: 2018-12-27
  • 1192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对于一些年轻党员来说,对改革开放的认识仍然比较有限。为了加深年轻一代党员对改革开放重要性的认识,人文学院社科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1日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王大明教授为支部党员做专题报告。

王大明老师从“为什么要改革开放”和“怎么改革开放”两个方面,向各位党员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以及具体的方式和过程。在第一个部分,王教授用买自行车这样一个身边的例子,回忆了在经济特别困难的时期,人民物质方面的匮乏,说明了改革开放在当时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第二个部分,王教授分别从农村与农业、城市与工业、市场化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具体过程与步骤。

通过王教授的报告,支部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对于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意义。这无疑也进一步激励我们科技工作者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与信念。

【文、图/王聪,审核/孟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