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20182402党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 隋晓阳
  • 创建时间: 2018-12-27
  • 1134

       1978年,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团体,顺应历史潮流,做出了改革开放这个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战略选择,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2月15日,20182402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回顾国家四十年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成就,接受生动的政治教育。

此次展览以伟大的变革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成员韩文浩表示:“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历史巨变’展区看到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大变化,‘大国气象’展区体会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强军主题的模型展现了部队改革发展的步伐。改革开放40年,我国在经济、科技和军事等各个领域得到有力发展,为祖国自豪!”李君君说:“四十年风雨兼程,改革开放的浪潮从几个试点涌向全国,黄浦江畔拔地而起的高楼,珠三角腾飞的经济实力,上至九天下至五洋的各领域科技发展,温饱安定幸福的人民生活……无不彰显着改革开放带来的中国巨变,验证着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其他同学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支部成员更加懂得: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表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