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701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张衍
  • 创建时间: 2018-07-10
  • 1733

2018年7月9日下午,国科大人文学院201701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组织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主题生活会”。全体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主题生活会。

本次会议选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材料进行学习。由支部党员分组阅读学习并选择代表进行汇报。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衍代表科学技术史小组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内容。本书是2018年5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和出版、在2018年5月17日要求全党组织学习的材料。本次张衍选择了第一讲的内容,这一讲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内容概要等,让支部同志们了解了这一先进思想理论的历史来源、时代背景和学习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核心内容。之后还组织观看了短片《国际共运史与社会主义国家变化》。了解了国际共运史,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徐竞然代表科学传播小组报告了本小组阅读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心得体会。她首先介绍了该书的目录内容,然后按照书中的六大部分进行了内容梳理和概括,并挑选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一文进行详细介绍。在介绍的同时,她还结合了习总书记2018年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对习总书记的科技思想和对科技人才与管理的想法作了介绍。这一报告既介绍了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又含有徐竞然同志的理解,并结合近期的热点报告,对支部同志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最后支部党员蔚文杰代表科学技术哲学小组介绍的是《辅导读本》和《辅导百问》的内容。蔚文杰首先询问了大家对于十九大报告和《辅导读本》的一些理解,随后开始介绍他的收获和体会。他对于会议先前观看的影片与背景音乐《国际歌》作了深刻的回顾,强调不仅党员要不忘初心,党也应当牢记历史,牢记使命。他引导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作了又一次的深入思考,并就“如何理解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等问题作了学习心得分享。

支部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分别作了简单的发言与评论。同志们对各自学习的体会和不足作了分享,并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没有终点,会继续学习和关注理论、并在实践中践行新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