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致敬经典,坚定信念——人文学院集中教学三个党支部观看《青年马克思》

  • 文/庄昀、张一静 图/张一静、张衍
  • 创建时间: 2018-05-28
  • 2089

2018年是特殊的年份,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了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人文学院组织201701党支部、201702党支部以及201703党支部于2018526日下午参加由学校党委组织的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行的《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


 

《青年马克思》是拉乌尔·佩克执导的传记影片,由奥古斯特·迪赫、斯特凡·科纳斯克、薇姬·克里普斯主演,于2017212日在德国柏林电影节上映,201855日在中国上映。这部电影讲述了1844年,年轻的马克思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走到一起,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影片主要展示了1843年到1848间马克思主义在艰难的环境中日益完善成型的艰辛过程。从共产党成立之初,就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理想旗帜,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认真投入,随着影片的剧情发展而感到跌宕起伏。观影后同学们纷纷提笔写下了自己的心得,进行讨论畅所欲言。

 

本次观影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精神,同时支部同学们在思想方面也得到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