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感受峥嵘岁月 继承光荣传统——人文学院201702和201703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文/周雅洁、万文雨 图/万文雨
  • 创建时间: 2018-05-23
  • 2057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同志们对两弹一星精神的领会,人文学院201702党支部和201703党支部于2018521日下午,联合举行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部分共青团员等30余人参与此次参观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党支书张一静、万文雨共同组织,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讲解员全洪雷同志讲解。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坐落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内的半山腰上,是由怀柔火箭基地改造而来的,纪念馆由三个展厅组成: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科研事业发展和国家建设的重要成就,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老一辈科学家为了国家的振兴、民族的崛起、人民的幸福,攻坚克难,在科研条件十分恶劣的情况下,仍研制出原子弹、氢弹,并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随行人员进入展厅参观,同学们认真的观看了展厅内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实物模型以及人物介绍,聆听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参观的同志均表示我们应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为祖国科研事业献出自身的一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造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