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 图/文 韩扬眉
  • 创建时间: 2016-10-19
  • 1853

20161017日,人文学院硕士党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人文学院硕士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霍佳鑫主持。

支部书记霍佳鑫主持会议支部书记霍佳鑫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霍佳鑫首先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并就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他说,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提升自身的思想和研究水平,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会党员参会党员

党员间交流学习党员间交流学习

接下来,每位党员又结合自己的实践与专业谈了看法。李思琪以三种身份总结了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第一是专业,作为学习哲学社会科学专业的我们,对于这个会议的召开应该表示欢喜,说明国家越来越重视哲学社会科学,我们处在一个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第二是党员,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我们要更加努力用科学理论、先进思想武装自己,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三是学生,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必须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学习,认识到自身的责任。

何晨宏结合最新上映的电影,就中国文化发展与走出去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最新上映真人CG奇幻片《爵迹》虽剧情一般,但票房很高,与好莱坞等国际影片还是有一定差距,这也是我们文化发展的不足所在,我们应该认真反思,寻找有效突破策略。

会议期间,党员们就哲学社会科学是否是科学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霍佳鑫总结道,这次大家都说的很好,希望各位党员不要只停留在会议上,也可以分小组讨论学习,更要落实到各自的实践与日常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