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各教工支部联合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 文/常征 图/孟令斌 王勇忠
  • 创建时间: 2016-06-22
  • 2253

按照校党委和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人文学院社科教工党支部、科技史教工党支部、考古系教工党支部和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于2016617日下午在人文楼教一1联合举行了第二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此次集中学习活动密切结合了人文学院和外语系教师的专业特点,主要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本次会议邀请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同志莅临指导,30多名教工党员出席,会议由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张增一同志主持。

在大会前,各支部做了周密的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电子版发给全体党员,并安排教授党员和青年骨干教师党员做重点发言。




在大会上,任定成、刘彬、孟建伟、方晓阳、王大洲、尚智丛、李斌、常征、徐竹、于华和金辉等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经历做了重点发言。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对我国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提出的新要求,对我校人文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人文学科的党员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人文学科的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认清当前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问题和迫切需求,积极参与所在学科的学科建设工作,从政治上、组织上为人文科学把关定向;第二,在教学科研中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作用,解决真懂真信问题,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又红又专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师;第三,要重视我校人文学科引导和管理,要抓好教学全过程管理引导,把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行为言论有底线要求落到实处;第四,要积极努力为完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贡献,树立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



马石庄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专题学习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学党章党规重在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对党绝对忠诚。党员教师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每个党员教师都要把学党章党规作为一项庄严责任和终身必修课。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坚持马克思主义,要解决真懂真信问题,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最终要落实到怎么用上来。全体党员教师要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搞好科研,要面向国科大学生提高政治素质搞好教学,避免马克思主义在教学科研中失语失踪失声现象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