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中国梦?青春行”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 创建时间: 2013-05-07
  • 2000

1.jpg

55日上午9点,人文学院“中国梦·青春行”主题团日之“青春是最宝贵的资本”主题报告交流会在人文楼教一·1举行。此次报告交流会由人文学院团委组织,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古生物学会第七届理事、中国科学普及作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华教育艺术研究会副总干事长潘云唐主讲,人文学院的同学出席并积极参与了报告会的交流。

潘云唐开场致辞以他亲切、优美的言语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同学,潘老师首先提道:青少年是一生成长的关键时期,良好的习惯在青少年时期养成,高尚的情操在青少年时期萌生,远大的理想在青少年时期孕育,辉煌的根基在青少年时期奠定。其次他谈到,青少年的生活虽是丰富多彩的,但却并不一定一帆风顺,面对逆境,我们需要努力拼搏、奋争,让积极的因素战胜反面的、消极的因素,实现自我培育、自我造就、自我完善、自我超越。潘老师还以李四光、钱学森等的例子激励同学以科学家为楷模,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争当科学家。同时潘老师还向同学们阐述了成才的途径:首先要苦干,贪图轻松、安逸是成不了大事的;在苦干的基础上,更要巧干,要讲究方法,要追求效率。最后,潘云唐以自身的亲历勉励大家要在青少年时期要勇于拼搏,不畏困境,奉献自我。

在交流会结束之际,潘云唐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他平易近人、深入浅出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连连赞赏;深厚的文学功底使得潘云唐在交流会中常常引经据典,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从中颇受启发、激励,有益于大家为自己的青春正确定位,把握手中现有的青春,并由此感悟“中国梦”,感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同时,此次交流会还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及同学们的参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