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缅怀革命先辈 继承先辈遗志??记学生党支部八宝山革命公墓清明祭扫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04-01
  • 2504

1.jpg2.jpg

恰逢清明节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于331日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献花,缅怀革命先烈。

八宝山革命公墓青松环绕,古树参天,气氛庄严肃穆。中午12:30,学生党员准时在八宝山革命公墓门口集合,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园区,领取白色鲜花,准备献给先烈寄托哀思。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墓区,安葬在此的有为国家解放、名族独立牺牲的革命先烈,有科学、教育、文化界的杰出人士,也有为世界和平、中国解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各位学生党员跟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回顾了先辈们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的峥嵘岁月和艰苦历程,学习和体会他们为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矢志不渝的精神。

在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任弼时,著名文学家、人民艺术家老舍等人的墓前,学生党员们纷纷献上鲜花,以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对于不熟悉的先辈,大家则不时驻足在他们的墓前,仔细阅读他们墓碑上的的碑文,了解他们的生平和丰功伟绩。

此次八宝山革命公墓参观祭扫活动不仅使每一位学生党员更加了解了那些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士,对于大家来说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看着一座座墓碑、一篇篇碑文、一句句墓志铭,我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来自内心的怀念、崇敬和感恩之情,也激励着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党员,提醒着我们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誓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供稿: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