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 创建时间: 2013-03-26
  • 3364

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人文学院2012002班党支部学习习主席讲话做谈会

 

201332419:00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2002班党支部在人文楼教一2召开支部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为迎主持,着重学习和讨论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首先陈为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要讨论的内容。然后播放了习主席的讲话录像,帮助在座党员回忆讲话内容,再次体会讲话精神。

在观看过讲话录像后,全体党员针对讲话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讨论。大家主要围绕三个问题畅谈了对习主席讲话的感受:1.什么是“中国梦”和如何实现“中国梦”;2.作为研究生,如何做到科技报国;3.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加强自身建设。

各位党员积极发言,阐述自己的见解。在座党员认为,“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民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理想,青年学生党员需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实现“中国梦”为理想和信念,凭借自身的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研究生要能沉下心来做科研,重视基础研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实现科技强国做出贡献。加强自身建设就是要努力汲取知识、培养严谨的科研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高能力高水平的科研人才。

交流中,各位学生党员一致认为,“中国梦”距离我们既遥远又很近,实现“中国梦”是一个长期艰苦的过程,无法在短期内看到梦想实现的美好结果,而“中国梦”的实现,与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都分不开。作为研究生,我们在学习和科研生活中,要努力增长知识,勤奋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DSC_0097.jpg

【供稿: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