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全面部署党员评议与党支部评议工作

  • 创建时间: 2010-06-14
  • 2721

2010525下午,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在人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例会,学习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全面部署这两项工作的开展。

 

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尚智丛主持本次会议,人文学院各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书记参加了例会。尚智丛书记首先向大家通告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的通知,并逐项向各支部书记讲解应当注意的细节。他说,按照通知的要求,党支部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实施主体,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支部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因此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认真负责、踏实完整地完成本次党员民主测评工作。尚智丛书记向各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一定要充分体会通知的精神,制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并保证每个步骤的实施效果,保证党员民主测评过程民主公平、结果真实客观、材料齐全记录完整,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接着,尚智丛书记向大家通告了关于党支部工作考评的通知。他说,关于党支部工作情况,我们的各个支部书记在每月例会上都会做汇报,对大家的工作情况也都比较了解,现在到了考评的时候,是大家向校党委交成绩单的时候了。党支部工作的考评,要按照《集中教学园区学生党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集中教学园区教工党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要求的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并严格执行《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实行定量与定性考评相结合、支部自评与民主测评相结合、总结工作与评选先进相结合的考评方式。关于民主评议这一部分,各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所在班级或学院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学生代表,对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参与民主测评的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0人。这个要求的意义在于保证测评工作的真实公平,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

 

在全方位部署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及党支部工作考评工作之后,尚智丛书记又向各位支部书记布置了一个课程调研任务,即关于“如何在课堂教学之外提高研究生素质”的调研活动。尚书记强调,鉴于人文学院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特殊角色,进行这样的调研非常重要,各支部书记要重视起来,并圆满完成任务。

 

(人文学院阮小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