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各年级团支部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议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团委及人文学院联合团委的工作部署,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争做时代先锋,国科大人文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教一-1和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集体观看大会开幕。

大会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开展。

作为生于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新时代青年。我们亲历见证这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树立的高度的责任感。

来自2021级传播学专业的张文艺同学分享感悟:“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让我看到了一个繁荣昌盛的祖国正在缓缓走来。科技的自立自强为我国加快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天的会议对我来说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让我不断思考自己努力的方向,坚定了自己奉献祖国的决心和毅力。在新时代,青年学生必须努力奋斗,将所学运用于实践,以昂扬的姿态、继往开来的气魄和坚定不移的决心迈向新征程。”

    来自2022级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的谢佳玮同学说:“今天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同起立唱国歌,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这次学习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越性,正如报告中所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给予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坚定信心。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自2022级科学技术史专业的吴晓斌同学说:“通过观看二十大,我们回顾了过去十年祖国的成就,我们打赢了历史上最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人民的生活日益幸福美满。今天我们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历史关口,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唯有坚持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坚定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才能实现这一愿景。在这个过程中,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注重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教育、民主、法治大踏步前进。要把人民摆在首位,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保障国家安全,推动一国两制与国家统一,承担国际责任。当前世界局势紧张,疫情严重,只有坚定不移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才能共克时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目标。”

参与同学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记录相关内容。身为共青团员,一定把自觉担当尽责摆在最重要的人生方法论中。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成为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党的领导下,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图文/刘祎哲,马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