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夏天的风娓娓细语,吹来了生机勃勃的盛夏。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22年5月29日下午6点,人文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西区操场开展了趣味飞盘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活动组织阶段,王雨荍同学已经提前购置好飞盘等物资,并且邀请飞盘健将加入,请他们对飞盘小白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尽快掌握飞盘的运动技巧,感受飞盘运动的激情与欢乐。

图1 飞盘

活动伊始,刘明同学和顿果累同学为其他同学详细介绍了基础的传盘和接盘动作,之后同学们开始自由练习传接盘。一开始同学们互传飞盘时并不熟练,导致飞盘经常偏离轨迹,同学们满操场地跑去接飞盘,狼狈的姿态让大家都捧腹大笑。练习次数多了后,同学们逐渐掌握了传接盘的技巧,稳妥地接到飞盘次数也显著变多。秦昱伦同学作为飞盘小白的一员,表示在指导和鼓励下,很快就上手了飞盘,感受到飞盘运动的乐趣。

图2 秦昱伦同学扔飞盘

图3 刘明同学教学飞盘技巧

图4 顿果累同学教学飞盘技巧

教学环节结束后,为了进一步熟练飞盘传接盘的技巧,增加彼此的默契,同学们围成了圆圈,开始互传飞盘。在互传的环节,飞盘运动不仅考验个人的技巧,还考验团队合作的能力。在一次一次的传盘接盘过程中,同学们彼此配合、鼓励,成为了彼此信任的队友,同心协力。手上传的不仅是飞盘,更是一颗颗年青火热的心。团队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展现了人文学院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之余释放压力、锻炼身心,能够以更饱满的精神和身体状态迎接学习中的新挑战。

图5 围成圆圈互传飞盘

这次趣味校园飞盘活动还吸引了操场上其他院的同学参与,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青春飞扬的气息。离湖之,人文学院还将举办其他有趣的活动,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文:张娜、朱琳琳 图:张娜,王雨荍